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6月30日无机化学系列讲座之二

发表日期:2022-06-30来源:放大 缩小
   无机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干预线粒体网络逆转肿瘤耐药机制的研究

        报 告 人:苏 静 教授

        单      位: 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9:00

        报告地点:稀土大厦202(报告厅Ⅰ)

        报告人简介:

      苏静,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主任,2010年7月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到美国埃默里大学Winship肿瘤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求恩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十四五规划教材整合教材《血液学疾病》编委,《实验动物科学》副主编,《国际老年医学杂志》编委。获吉林省科技奖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吉林省科技厅项目等资助。目前以责任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0余篇。近年来,课题组主要致力于抗肿瘤药物耐药机制、肿瘤代谢与肿瘤免疫相关研究。

        报告摘要:

      线粒体作为细胞内能量工厂及包含全套死亡程序的重要细胞器,以其为核心的线粒体网络在抗肿瘤药物引起的细胞适应性反应及细胞死亡中起决定性作用。本研究着眼于细胞适应性反应在细胞死亡过程中的作用,以线粒体网络为核心,从细胞水平、亚细胞水平、分子水平层层深入探讨其在肿瘤化疗耐药机制中的作用,对于未来抗肿瘤药物开发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