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3月21日无机化学系列讲座之一

发表日期:2022-03-21来源:放大 缩小
无机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电解制氢技术

        报 告 人:池  波 教授

        单      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15:30-16:30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

        报告摘要:

        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lid Oxide Electrolysis Cell,SOEC)可利用电能和工业余热高温电解水蒸气高效制备清洁氢能,因其在制备与使用过程可以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是氢能特别是“绿氢”制备的主要途径,也是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新能源技术之一。报告将介绍SOEC技术基础、国内外研究进展及本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涉及SOEC关键电极材料基础研究、大面积单电池和千瓦级电堆集成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

        池波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5年获清华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2007年至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一直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等。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和教育部归国人员留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包括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J Mater Chem A、Small等期刊,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中国专利15项。曾获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入选华中学者和华中卓越学者特聘II岗;2016年获青岛市科技奖。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