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4月4日无机化学系列讲座之一

发表日期:2022-04-04来源:放大 缩小
无机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肿瘤微环境的调控与可视化

        报 告 人: 王忠良 教授

        单      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8:30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

        报告摘要:

        目前手术治疗仍是治疗癌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然而肿瘤边界的精确定位及残余灶和转移灶的准确检测一直困扰着临床医生,分子影像技术可以在分子、细胞水平对微小肿瘤进行在体实时动态无创的高灵敏检测,为术中精准识别切源和转移灶提供了机遇。本课题组通过仿生靶向策略、智能化策略、多模融合策略设计出一系列超灵敏分子影像探针,实现了对微小肿瘤的可视化,为肿瘤患者个体化精准治疗提供依据。

        报告人简介:

        王忠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分子影像与肿瘤精准诊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造影技术分会委员、教育部生物科学类教指委委员等10余个协会或专委会的理事、副主委、常务委员或委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多模态分子影像、药物靶向递送、细胞免疫治疗与肿瘤精确诊疗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包括PNAS, Angew. Chem., Adv. Mater., ACS Nano, Matter等国际顶级期刊,受邀在Chem. Soc. Rev.撰写综述。申请2项美国发明专利和12项中国发明专利,曾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各1项、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等。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