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1月29日无机化学系列讲座之四

发表日期:2021-11-29来源:放大 缩小
无机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简介

        报 告 人: 刘佳 讲师

        单      位:东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上

        报告地点:稀土大楼203报告厅

        报告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在教育部大力倡导下,东北师范大学牵头组织实施“全固态电池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学研用合作项目,通过整合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最先进技术的高校、研究院所和实体企业建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助力东北振兴。2020年3月25日,“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启动。固态电池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是科技和产业融合的制高点,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点。平台的发展势必将加速推进我国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使之逐步成为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人才培养基地、研发基地和区域创新的引领基地。“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的落地、将完成产业化目标,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在电池、电动车行业创造出可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报告人简介:

        刘佳,硕士生导师。目前就职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隶属于东北师范大学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高性能锂氧气电池的研发/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2008-2011年,上海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师从袁帅/赵尹老师从事光催化及燃料敏化电池的研究。2011-2015年,瑞典乌普萨达大学Angstrom电池研究中心,师从朱杰方老师从事锂氧气电池电极材料的研发。目前已经在包括Nano Energy, Energy Storage Mater.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