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1月29日无机化学系列讲座之二

发表日期:2021-11-29来源:放大 缩小
无机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多层柔性自支撑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

        报 告 人: 孙海珠 教授

        单      位:东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上

        报告地点:稀土大楼203报告厅

        报告摘要:

        在各类电子器件、电动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中,锂离子电池的面积比容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参数。因此,构建具有高活性材料负载量及高面积比容量的稳定电极具有重要意义。自支撑材料可以避免导电剂与粘结剂的使用,但将活性材料直接生长在集流体上的传统方法并不能保证活性材料在多次充放电循环后仍附着在集流体上,并且,引入质量过重而又不能贡献容量的集流体,导致电极整体质量比容量降低。为解决上述问题,课题组发展了基于柔性基底构筑多层活性物质的方法,通过调控层层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构筑了稳定的具有高面积比容量的稳定的储能器件,所发展的方法具有普适性,构筑的器件可以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多个领域。

        报告人简介:

        孙海珠,2008年在吉林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2017年在多伦多大学化学系以访问学者身份从事研究,合作教授Dwight Seferos 教授。2019年受聘东北师范大学“青年仿吾”学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ppl. Catal. B. Envrion., Small, Chem. Mater., ACS Energy Lett., J. Mater. Chem.(A, B, C), ChemSusChem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90余篇;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编写著作1部等。课题组研究方向定位在新能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上,所获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储能装置、光催化和光解水等新能源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