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8-28来源:放大 缩小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在1987年经科技部批准成立的“稀土化学与物理开放实验室”的基础上,整合相关研究力量和相关资源组建的。实验室是科技部于2007年批准筹建的2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并于2010年初通过验收,正式步入国家重点实验的行列。为我国稀土资源利用做出了令人瞩目的创新贡献,发挥了稀土在材料和资源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我国稀土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育与汇聚、学术交流与合作最重要的基地。

对外开放是实验室一贯坚持的运行方针,实验室通过接待访问参观、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大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大学生研究实践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号召,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829日举办科普开放日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要思想,介绍实验室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开放实验室,开展以稀土历史与现代生活为主题的线上开放活动,欢迎公众积极参与。

开放时间:

829

活动内容:

系列科普讲座(一):神奇的稀土

系列科普讲座(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实验室制作过程

参与方式:

哔哩哔哩网站观看视频:

视频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p4y1Y7G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54y1271a/

或识别下图二维码直接观看。


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