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1-03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2020年元旦、春节是反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担当,增强自律意识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开展廉洁教育,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坚决抵制,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本单位管好。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党纪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在节假期间,除因工作使用的公务车外,其他公务用车必须在规定地点停放和封存,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接受财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是分管工作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要抓好分管范围内文明廉洁过节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及职工的教育管理。

三、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               

所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将会有关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紧盯节日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于前。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变异“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对于元旦、春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对于工作失责失察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043185262209

举报邮箱:jianshen@ciac.ac.cn

 

中共长春应化所党委委员会

中共长春应化所纪委委员会

201912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