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稀土联合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通知

发表日期:2019-01-09来源:放大 缩小

  各位同志: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规范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所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一次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活动,不断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行。    

  稀土联合党支部将在2019110日下午15:00无机分析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 

  会议要求: 

  1.请大家提前填写《稀土联合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    

  2.所党委委员和党政办公室领导将参加本次支部会议。请全体党员务必参加,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 

   

  会议流程: 

  1.党支部总结 

  2.测评支部班子(票由党政办准备,并负责测评)

  3.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

  4.领导点评

  5.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组织)

  6.会后总结整改

 

   

   

   

                                                   稀土联合党支部  

                                                                                                           2019.1.9 

   

    

  

  会议须知:

  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形式召开,也可以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能大而化小、不痛不痒。 

   民主评议党员一般以党员大会形式,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要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做出评价、确定等级,评为“优秀”的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应当集中开展,不宜在网上进行。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要马上就改,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每季度要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报告兑现承诺情况。对整改敷衍应付、问题原地打转、党员群众不满意的,所党委将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仅要以领导身份参加部门民主生活会,更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要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按照分工参加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督促指导。会议召开后5天内将以下内容报党政办公室:1.集中学习的材料。2.党支部工作报告。3.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4.会议记录。5.党支部班子和个人整改事项、整改承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