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7-11-22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单位:

入冬以来,风大物燥,用电量猛增,历年来都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做好这一时期的防火工作,省委省政府近日召开专门会议,就做好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0日朝阳区人民政府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为了更好地贯彻省、市、区政府的指示精神,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我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对火灾的防控能力。现就今年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进行通报,希望全所各单位和个人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今年以来国内重特大火灾事故通报

1、2017年11月21日下午,长春国商百货火车站店装修违规使用电焊发生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2、2017年11月18日晚18时15分,北京市大兴区新建二村新康东路8号发生恶性火灾。造成19人遇难,8人受伤。

3、2017年 5月25日19时30分许,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39人死亡、6人受伤,过火面积745.8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064.5万元。

4、2017年2月6日,浙江天台足浴店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

5、2017年2月16日晚间11时许,福建漳州芗城区石亭镇高坑村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

6、2017年2月25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白金汇海航酒店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

惨痛的教训,值得我们反思,如何保证我所不发生火灾事故,需要全体人员进行认真的思考。

二、根据我所的实际情况,所安委会决定从下周开始对全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如在检查中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的现象,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消防与生产安全绩效考核管理条例(试行)》进行处理。

三、为了提高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现将提高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的相关内容发给大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掌握。我们还将陆续举办一些培训、演练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所安委会

2017年11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