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计算与数据驱动的多孔稀土催化与稀土-贵金属催化材料开发”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5-05来源:放大 缩小

      2022年4月26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承担,北京科技大学王戈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计算与数据驱动的多孔稀土催化与稀土-贵金属催化材料开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北京科技大学杨仁树校长对参加启动会的领导、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指出项目牵头单位要充分领会项目启动和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课题参与单位要加强项目启动和实施工作的参与力度,形成“统筹兼顾,共同促进”的局面。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衣丰涛处长对项目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运行管理进行了介绍,对如何高质量完成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524087c7ac1adf98b681fdfb5d2b381.png 

a7b0ca3a98fdbfdd839c0132271fa8b.png 

9314e2e720a8174128586d98368a3b5.png

DSC_0412.png

1ec1e0f23c47efb56b7d716f8fe1f26.png

   

b2af629c80e1c41ca356564ae5bbbaa.png

607ed6742ee0eda8bafc6ce55027096.png

 

      赵沁平院士、舒兴田院士、冯守华院士、张洪杰院士、谢建新院士等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戈教授就项目目标、关键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里程碑、组织管理机制与风险评估等方面的详细汇报。课题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磊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宋术岩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陶志平研究员等分别围绕稀土催化材料专用数据库及全流程数字化研发平台建设,稀土催化材料理性设计和合成规划以及高性能稀土催化材料的放大生产及示范性应用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汇报。

  

IMG_3045.JPG 

图片1.png  

IMG_3201.JPG

      项目组专家对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项目组建了由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高度交叉,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强强联合的研究队伍,并对项目及课题的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同心协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项目,以优异的成果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