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党旗所指 青春所向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之二)

发表日期:2022-04-17来源:放大 缩小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志愿者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积极响应所党委、所团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助力研究所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傅:防控一天,就坚守一天】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傅星,从疫情爆发初期她就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维持秩序、组织同学、扫码登记等各个岗位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升级后,她又承担起组织教育大厦志愿者的重任。这段日子里,教育大厦600余名同学的餐饮、物资、消杀以及生活垃圾处理都由学生志愿者来具体负责,而她无疑是每天“上工”最早,“下班”最晚的志愿者。在协调组织各项事情的同时,也把核酸检测时从防疫人员处学到的各类防护事项普及到所有志愿者中去,尽力地保护和安慰每一个人。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受到了广泛好评,展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 

   

  研究生党员傅 

    【杨源博:抗疫我先行】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杨源博,也是应化所新一届学生会的会长,疫情突如其来,上任后接到的第一份任务就是征集志愿者。在所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他响应号召参与到组织职工检测并离所、组织学生有序回寝的工作中,并主动承担了教育大厦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坚守在组织核酸检测、三餐发放、楼层消杀等工作的一线。义无反顾,始终“在线”,以自身行动引领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信心。 

   

  研究生党员杨源博 

    【李浩: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李浩,是2019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志愿工作期间,他负责核酸检测的登记、秩序维持和教育大厦一楼发餐等工作。核酸检测期间,正午时分穿上防护服,他这位“大白”一直工作到夜幕降临,只为做到“19级不落下一人”;发餐期间,天微微亮他便在闹钟震动中醒来,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查看运餐通知,一日三餐皆是如此,努力让同学们及时吃上热饭。他说: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挡不住心心传递的关怀,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 

   

  研究生党员李浩 

    【李元:党员就是要担当】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李元,她在第一次招募志愿者时就积极报名,决心为抗“疫”出一份力。疫情防控升级后,开始协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3月28日第一次上岗,那天冷风大,核酸检测从下午三点持续到晚上九点多,医生的手由于不停的喷酒精已经冻得失去了知觉,她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帮助医护人员提高检测效率。同时,她还作为教育大厦的楼层志愿者参与了分餐、打水等活动,以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看到同学们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她十分开心,她说:党员就是要担当! 

   

  研究生党员李元 

    【苏江:做表率,勇担当】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苏江作为硕士楼3楼的志愿者,她负责每天给同学们搬运物资,清理生活垃圾,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配合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因为女孩子们都住在比较高的楼层,每天需要搬运比较重的物资上下楼,经常一天下来浑身酸痛不已。善良热心的她始终坚持着志愿工作,怀揣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地为大家服务,并主动帮大家解决生活难题,发挥着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问起她的初衷,她笑着说“总有人要去做这些事,为什么这个人不能是我?” 

   

  研究生党员苏江 

   【石碧茹:勇担抗疫使命】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石碧茹,是一位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善良姑娘。在疫情之初,她积极报名进入到志愿者行列,根据安排,从3月25日起参与负责所在寝室楼层的消杀工作。每次消杀时,都能认真细致地对同层热水区、各个寝室的垃圾、门口、走廊、电梯口、大厅以及公共区域所在区域进行重点、细致、全面的消杀。同时她能够积极分享,与其他志愿者们相互交流经验,学习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如何高效地完成消杀任务。认真负责、热心开朗是大家对她的一致印象。 

   

  研究生党员石碧茹 

   【姜博文:越是困难,越要冲锋在前】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预备党员姜博文,是今年夏季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疫情袭来,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应化所出最后一份力。从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签到,到穿上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核酸采样;从协调各楼层志愿者分发物资,到组织男同学搬运几千箱矿泉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越是困难,越要冲锋在前。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经常错过正常的午饭和午休,疫情防控的各处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落在了行动上,展现了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研究生预备党员姜博文 

  每位青年志愿者都是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为应化所的抗“疫”工作增添了一抹绚丽夺目的青春色彩。相信通过每一个你我他的共同努力,必将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