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党旗所指 青春所向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之一)

发表日期:2022-04-10来源:放大 缩小

  面对吉林省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长春应化所青年党员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成为守护在大家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下面,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吕冬:“我是党员我先上!”  

  长春应化所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冬,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在本轮疫情爆发初期,他就积极响应所党委、所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了十余次核酸检测签到和维持秩序等工作。“19级的同学来这里签到”,“注意保持两米以上距离”,“第一位同学跟我走”,一声声呼喊回荡在核酸检测点,作为一名“大白”,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春寒料峭,每次检测都是四五个小时,经常手脚冻僵的不听使唤,嗓子喊得几近沙哑,每次检测都要在扫码点和采样点之间往返数十次,步数达到两万余步。宿舍实施封闭管理后,帮同学们分发餐食成为他的一项重要任务。每天早上,当室友还在睡眼惺忪时,他已经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的餐食发放工作。十几天的一日三餐,风雪无误。作为支部书记,他还及时了解支部党员的心理状况并给予关怀疏导,同时,还带动支部其他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说:“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冬 

梁瑶:“党员必须冲在前!”  

  长春应化所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瑶,是一位性格热情开朗、工作认真负责、组织能力非常强的姑娘。本轮疫情刚爆发时,她就申请出战,她说:“我是支部书记,必须冲在最前方!”。在研究生志愿者报名通道开启后,她立即报名参加,担任教育大厦志愿者总负责人。由于保洁阿姨无法正常上班,因此教育大厦全楼的消杀,卫生,饮食,物质的重任都落在了志愿者的身上。每日清晨起床,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配合各楼层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三餐;与测核酸的志愿者合作维持秩序;与负责物资的老师交流,协调发放物资;与收垃圾的志愿者合作,为他们消杀。梁瑶同志贯彻了为群众服务的宗旨,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所内同学一定能战胜疫情的决心。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瑶整理盒饭箱 

丁娇:“志愿路上,不言辛苦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丁娇,是一位勤奋细心、工作认真的姑娘。本轮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了名。按照安排,自3月29日起,她便开始负责硕士楼四楼的三餐发放、试剂盒检测,同时负责每天的垃圾处理和卫生消杀工作。“志愿路上,不言辛苦,责任、坚持、奉献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所要传承的品质”,丁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展示了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 

  

 

 研究生党员丁娇 

李梦瑶:“讲奉献 勇担当”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李梦瑶,热情开朗,乐观友善。平时,她常把“讲奉献、勇担当”当作口头禅。本轮疫情爆发后,她积极响应所党委、所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在14天的志愿服务当中,她尽职尽责,一丝不苟,每天准时将一份份盒饭搬到四楼,发放到每位同学的寝室门口,保证楼层内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傍晚,她还要负责清理本楼层的杂物并进行消杀,为同学们发放试剂盒,组织同学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等。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李梦瑶在清理楼道垃圾 

    

研究生党员李梦瑶 

焦洁:“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3月21日,长春应化所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的部署,进入静态管理阶段。作为研究生党员焦洁成为硕博楼的第一批志愿者主要负责硕博楼四楼的送餐服务、日常消杀、核酸检测、收拾垃圾等志愿服务工作。在问她累不累时,她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永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研究生党员焦洁   

李佳琦:“最危险的地方有最坚定的党员在守护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党员李佳琦,是一名热情开朗又认真负责的研一新生。从第一次核酸检测开始,她一直冲锋在一线,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医生采样。如果说前线冲锋考验了她的决心与勇气,那么后勤防护就检验了她的细心与担当。研究所实行封闭管理后,她承担起了学生公寓的防护与服务工作,不仅高效安全地协助其他志愿者,把每份盒饭热腾腾的送到同学们手中,还耐心细致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需求。每有同学感谢她时,她总是笑呵呵地回答:“最危险的地方有最坚定的党员在守护!” 

    

研究生党员李佳琦   

  长春应化所的青年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疫情虽未过去,疫情终将过去。长春应化所的青年党员们一起扬起党旗,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他们始终坚信:吉林自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