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2021年度中白学术交流会议在长春应化所举办

发表日期:2021-11-2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7日,在省科技厅、长春应化所以及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支持下,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办了2021年度中白学术交流会议。会议在长春应化所设立主会场,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设立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中方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处长王大鹏处长、白方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舍列格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实验室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为落实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联合研究科技交流计划,进一步促进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创新务实合作、推动中白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会议邀请了6位中白双方专家,围绕多功能金属涂层、镁合金材料、稀土抛光材料、低温镍氢电池等主题为大会做邀请报告。中白双方专家针对学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以期能够实现进一步深入合作,并达成一致共识,希望双方在会后积极总结,近期再次召开线上会议进行磋商。本次会议在各方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这将是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实现科技交流的良好开端,为今后的双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企业孵化提供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王大鹏处长致辞

舍列格院士致辞(左四)

专家作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