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之二

发表日期:2020-11-01来源:放大 缩小

       1027日,我室举办了2020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朱永福教授、金波教授、李楠教授以及刘徽老师,带领40名吉大学子来到我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合影

      首先,我室为吉大师生举办了学术报告讲座。活动由宋术岩研究员主持,对吉大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稀土行业现状、实验室发展目标、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仪器平台、研究基础与优势,以及研究方向对实验室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宋术岩研究员、唐金魁研究员以及刘凯教授分别对稀土氧化物催化材料、磁涡旋设计与调控以及生物化学材料做了专题报告,并在报告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宋术岩研究员(左上)、刘凯教授(右上)以及唐金魁研究员(下)做专题报告

      讲座结束后,又带领吉大师生参观了稀土国重室展室,实验室邀请了相关的老师为大家热心讲解,充分展示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场面非常热烈。

参观稀土国重室展室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特色实验室,并由研究生同学对其实验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参观特色实验室

      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的开展为吉大学子了解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促进学术的交流,同学和老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彼此都希望将来举办更多开放活动,加深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