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冯婧研究员当选2019年度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发表日期:2019-12-06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我所冯婧研究员、邵世洋副研究员顺利通过2019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评审,喜获“优秀会员”称号(全院共88位),并获院优秀会员专项人才经费支持。截止目前,我所共有10人当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是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其主要目的是资助优秀会员持续地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促进其成长为青年学术领军人才。 

  (人力资源处) 

        附入选者个人情况简介: 

  

 

        冯婧,博士,研究员,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现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新型稀土发光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应用探索,主要从事功能稀土发光材料的可控合成、荧光传感体系的构建和多功能稀土纳米诊疗平台的开发等研究工作。加入青促会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青促会学术活动十余次,并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学术年会“学科交叉与创新奖”;在Adv.Mater.、Adv.Funct.Mater.、Bio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Interfaces、NanoscaleJ.Mater.Chem.C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其中两个工作被MaterialsViews网站作为亮点报道;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和国际发明专利1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主要完成者),2015年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特别奖(排名第三)。 

  

 

        邵世洋,博士,副研究员,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研究方向集中在溶液加工型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主要从事“空间电荷转移高分子荧光材料”和“全磷光单一高分子白光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代表性工作一是突破经典高分子荧光材料采用共轭主链结构和化学键电荷转移发光的设计思路,发展了以非共轭主链为结构特点、以空间电荷转移为发光本质的高分子和树枝状荧光材料,实现了蓝光高分子荧光材料器件效率的突破;二是采用非共轭聚芳醚代替传统共轭高分子,发展了全磷光单一高分子白光材料,创造了单一高分子白光材料器件效率的最高纪录。主持基金委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