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并踏查稀土交流LED中试平台

发表日期:2018-12-07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下午,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农博园管理团队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调研考察。长春应化所所长特别助理、科技总公司总经理那天海及相关人员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调研团首先深入到稀土交流LED中试平台进行实地踏查,现场听取了那天海总经理及李成宇研究员认真、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那天海总经理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基本概况、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成就以及孵化基地建设等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在支持农业发展、打造设施农业、将科技与农业相结合所做出的扎实工作,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坐落于农业大市长春市,有义务也有责任优先服务于地方农业发展,通过几代科学家不断开拓创新,打造设施农业高技术材料集成,有效地将科技与农业相结合,为长春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布局、政府政策决策提供依据,并做出了应有贡献。

中科稀土公司总经理李成宇就交流LED灯具在植物补光、市政照明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典型案例及公司发展目标向贾晓东副市长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

贾晓东副市长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长春应化所作为国内外知名的科研院所,不仅在长春市转化了多项科技成果,更为国家、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长春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交流LED光源技术、可降解环保材料已全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国家农业发展、生态环保提供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撑。吉林省做为农业大省,而非农业强省,急迫面临农业转型发展,由重视产量向重视效益转变。长春市将全面加大农业建设,打造特色农业、设施农业、绿色有机农业,更加希望长春应化所在此时为全市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通过政府牵引和政策导向,共同为全省、全市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长春应化所持续攻坚克难,将最先进的科技技术在地方转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贾晓东副市长还指示相关部门,由政府牵头提供政策支持,助推交流LED光源技术在全市增设试点,先试先行,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农户收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后,贾晓东副市长一行又到了聚乳酸树脂中试中心以及二氧化碳基树脂中试中心考察,对可降解环保材料的研究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