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稀土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7-12-14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稀土联合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关于《长春应化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细则通知》的号召,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支部会议。

党支部书记于洋通过学习和整理十九大报告相关学习材料,结合实验室和支部的具体工作体会,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传达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将十九大报告以“关键词”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中共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这些“关键词”也展示了十九大新的理念、新的观点以及在实践上做出的新部署。

张洪杰院士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分享了个人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党员同志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大家作为党员,站位要更高一些,眼界也要放的更宽一些。希望大家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体现出学习的作用;尤其涉及国家需求和实验室发展等方面,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跟国家发展的需求和方向,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实验室落实每一项工作,推进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张洪杰院士最后语重心长的鼓励年轻的同事们,在科研工作中要有“confidence”,一定要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不断进步,为今后承担更重要的科研任务打好基础。张洪杰院士热情洋溢、生动丰富的演讲将此次学习活动推向高潮,与会党员同志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抓住国家发展这个良好时机,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时代之问》,回顾十八大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及当今中国所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和挑战。整个纪录片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朴实无华,十分“接地气”并且讲的都是身边发生的变化,有极强的代入感,引发了与会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与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