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我室孙忠明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表日期:2017-08-28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名单正式揭晓,长春应化所孙忠明研究员承担的“‘分子合金’团簇与金属-金属键”项目和陈全研究员承担的“聚合物分子流变学”项目榜上有名,资助强度为130万元/项。至此,我所已先后有15名青年科研人员获该项资助。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度首次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

孙忠明研究员

孙忠明,男,1979年生,2001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毕业,后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2010年起任长春应化所稀土配位化学/材料化学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配位化学领域的研究,研究兴趣包括金属键作用、稀土功能材料等,致力于为丰富化学键基础理论提供实验支撑,拓展化学研究视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如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oord. Chem. Rev.,等杂志上发表论文 90多篇。课题组工作多次被美国化学会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JACS Spotlight,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 World等学术媒体作为研究亮点进行了专题报道。

陈全研究员

陈全,男,1981年8月出生,研究员。2011年3月在日本京都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4月至2015年3月分别在日本京都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4月入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并建立高分子流变学课题组。研究兴趣包括聚合物共混体系、共聚体系、复合体系、含离子聚合物体系等复杂体系的结构与性能关系,特别是材料分子尺度的结构与流变和介电性能的关系。在Macromolecules、ACS MacroLetters、Journal of Rheology等杂志上共发表第一和通讯作者文章40多篇。在美国和日本研究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由Ralph Colby教授和Hiroshi Watanabe教授做为2012和2015年流变学最高奖宾汉奖的获奖报告内容宣讲。2009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2016年获得美国TA仪器资助的Distinguished Young Rheologist Award,现任中国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