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我室傅继澎同学获邀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发表日期:2017-04-06来源:放大 缩小

经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家函评、中德专家面试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委员会确认,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发函: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李宏岩同学、傅继澎同学正式入选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7届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大会将于2017年6月底召开,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化学专业)遴选20名在读优秀博士生参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入选8人。

2017年6月24日至7月1日,李宏岩、傅继澎将与另外18名博士生一起代表中国优秀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在德国林岛与30多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及数百名各国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在会后一周参观访问大学和研究所。

李宏岩,男,2012级分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生,导师牛利研究员。2012年6月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保送至长春应化所,在牛利研究员指导下从事低维纳米材料在能源、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2015年通过硕博连读答辩考核,并于2015年10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学习一年(指导老师:Prof. XinliangFeng)。李宏岩在国内外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期间,态度端正严谨,认真刻苦,潜心科研,研究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Advanced Materials(highlighted as inside back cover),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highlighted by MaterialsViewsChina)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5篇论文。在此期间,李宏岩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长春应化所优秀学生党员、长春应化所英华正茂学术论坛报告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傅继澎,男,2013级无机化学专业统考博士生,导师李成宇研究员。2009年在我所联合培养硕士生期间,进入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三年,在张洪杰院士课题组从事稀土热电材料制备和性能研究,从2012年开始,在李成宇研究员课题组开展稀土发光材料性能研究和应用。2014年赴德国陶瓷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所学习器件制备和信号处理三年,已发表相关文章8篇,取得2项专利,参加会议海报3次。傅继澎同学,在应化所期间积极参加应化所党组织活动,积极组织并参加研究生部及实验室各项活动,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德国期间,积极参加德国各研究所汇报研讨。课外努力学习德语及相关德国文化,积极参加中德文化培训。

新闻链接:自1951年开始至今,每年6月底到7月初,诺贝尔奖得主便聚会林岛,在德国林岛举办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邀请一批来自世界各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6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聚集一堂,探讨与这数门学科相关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逐年轮换。至今已有66年的历史,是一项世界有名的、对全球优秀博士生们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学术活动。自2004年起,中国博士生代表开始受邀参加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