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薛冬峰研究员受聘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表日期:2017-03-10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8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该咨询委员会由48位著名材料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冬峰研究员出席会议,并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马凯颁发的委员会委员聘书。

大会现场

马凯副总理向薛冬峰研究员颁发聘书

马凯在会上指出,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建设制造强国、保障国家安全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成立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他希望各位专家勇担重任,创新进取,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马凯强调,咨询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熟悉技术、熟悉行业、熟悉市场、熟悉政策的优势,加强前瞻性、战略性、长远性问题研究,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做好有关战略、规划、政策的研究论证,提出高质量咨询意见,支撑国家决策。要密切跟踪世界科技前沿,认真研判产业发展趋势,科学制定重点领域技术路线绿皮书,引领行业发展。要做好相关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论证评估工作,参与国家新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推进新材料产业创新体系建设。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加快完善决策咨询工作机制,把专家咨询纳入决策程序,为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服务保障。

央视新闻:马凯出席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链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48名委员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