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长春应化所并考察我室

发表日期:2015-11-20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一行来我所调研。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处副处长宋琦,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等陪同调研。我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恩哥先后考察了科技展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了解了重大科技成果的研发及产业化进展和竞争优势,并与一线科研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科研工作进展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详细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近5年科研进展、“一三五”战略重点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情况。在听取汇报过程中,王恩哥不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详细询问了稀土LED发光材料、二氧化碳等成果的最新产业化进展等,并围绕研究所定位与发展、平台建设和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和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王恩哥还出席了在我所召开的长春分院青年人才座谈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汇报了长春分院人才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十三五”和“率先行动”计划拟开展的工作。与会青年人才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围绕东北地区研究所人才引进与培养、评估考核机制、人才保障措施、科研经费申请、队伍建设等方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交流。

王恩哥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分析了科学院与高校在定位和体制等方面的不同,与青年人才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王恩哥强调,中科院与其他科研机构相比,有独特的创新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模式,无论是团队攻关完成重大科技任务,还是对人才自身的发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要充分利用科学院的优势,同时积极与高校开展合作研究。他勉励青年人,东北三省本身就是人才宝库,你们是科学院未来的中坚力量,改革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在风雨面前要保持定力,做好自身发展定位和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参观展馆

考察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室

考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听取汇报

与青年人才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