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来所慰问新当选院士

发表日期:2014-01-14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4日上午,吉林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一行来所慰问2013年新当选的中科院院士张洪杰研究员和杨秀荣研究员,并调研工作,安立佳所长陪同调研。

綦远方副部长首先向张洪杰院士和杨秀荣院士表示了衷心祝贺。她说:“这不仅是两位专家个人的荣誉,也是长春应化所的荣誉,更是全省人民的光荣。特别是同一单位有两位专家同时当选为中科院院士,实属不易,可喜可贺。向两位院士表示敬意,祝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成果丰硕!”

张洪杰院士和杨秀荣院士表示能够当选院士,离不开省市多年来的培养和关怀,离不开研究所创造的良好学术环境,更离不开老一辈专家几十年来打下的研究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把研究方向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为吉林和国家发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綦远方副部长表示,省委组织部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长春应化所为人才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建立了和谐的队伍,涌现了大批科技人才,也希望借此机会听取在人才培养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做好服务。

张洪杰院士和杨秀荣院士还围绕引进人才、青年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立佳所长简要介绍了两位院士的基本情况、应化所人才队伍建设和所地合作,建设“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情况。他表示,感谢省里多年来在人才政策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深入推进王儒林书记提出的“省内成果优先在省内转化”战略,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