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张洪杰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表日期:2013-12-19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9日,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当选名单公布,我所张洪杰研究员、杨秀荣研究员当选。

张洪杰,男,1953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8年获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10年入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2012年获吉林省政府创新创业人才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及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31篇。其中IF>3的论文192篇,包括IF>5的论文58篇,Chem.Soc.Rev.2篇,JACS6篇,Angew.Chem.Int.Ed.4篇,Adv.Mater.4篇,Adv.Funct.Mater.2篇,Chem.Mater.4篇,Chem.Commun.11篇,论文被他人正面引用6292次。主办国内外学术会议8次,国内外大会或邀请报告63次,已授权发明专利32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国防专利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07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

杨秀荣,女,1946年出生,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秀荣研究员全身心工作在科研一线,主要从事电分析化学、分子识别和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及微流控分析化学的研究,针对分析化学的三要素一分析材料、方法及仪器进行了创新发展。她曾任国家863、973、科技攻关、重大基金等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在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ACS Nano. Chem Commun、 Anal Chem、 Sci Rep等发表SCI研究论文278篇;总引用5571次,总他引5317次,h-index为41;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54次,申请发明专利13项,获授权5项;发表国内外专著5篇章;合作研制多种新型分析仪器,部分实现了产业化;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2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三),分析化学梁树权奖等;曾任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年;被聘为《分析化学》等4种刊物编委;现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主任等社会兼职。培养研究生40余人,已获博士学位者30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