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我室参与长春应化所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01来源:放大 缩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惠民活动,5月31日我所举办了“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开放,主要分科技展馆参观、仪器平台参观和科普实验等环节。本次活动由长春应化所党委办公室、高分子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参与。 

  

   在科技展馆参观环节,党委办公室赵梓名详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建所发展历史和当今科研成果让公众深入了解了研究所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的同时,也被以吴学周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所深深打动。 

  

 

  仪器平台参观环节,张吉东研究员公众细致讲解参观实验室注意事项,普及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广泛应用的科学知识,并带领公众来到高分子国重室仪器平台亲身体验扫描电子显微镜、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等设备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参观潘菁老师向公众介绍中国稀土矿产资源现状、稀土元素在生活生产中的作用以及国重室的科研成果。 

   

  在科普实验环节,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吕朦朦为公众带来一堂生动的化学实验课,现场操作“海底火山爆发”和置换反应实验,对其中化学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引导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化学小实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化学知识、参与化学实验的热情 

   

   

  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举办为公众走进科研院所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知识向社会公众推广将科学探索的兴趣与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扎根在中小学生的心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