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2022年度中白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在长春举办

发表日期:2022-11-01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8-29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办的2022年度中白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在长春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得到吉林省科技厅、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诸暨中俄国际技术创新中心、中白科技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8日,“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22年度中白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研究员、吉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女士、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通讯院士舍列格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有7位中白双方专家,围绕国际合作、机械设备、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技术、镁合金材料、稀土抛光材料、低温镍氢电池、稀土光功能材料等主题做邀请报告。中白双方非常珍惜此次线下交流的机会,希望可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创新务实合作。

会议照片

  

会议合影留念

  29日,“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为研究生举行了中白联合培训活动。活动分别邀请了2位白俄专家以及2位中方仪器管理高级工程师进行培训。此活动拓展了长春应化所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提高了仪器操作技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

 

 

专家培训照片

  培训活动结束后,联合实验室人员前往中白科技园参观交流。中白科技园负责人员介绍了园区孵化项目,双方专家针对技术需求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希望双方在会后积极总结交流,以期能够实现进一步深入合作。

中白科技园调研参观

中白科技园交流会

  本次活动在各方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中白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中白科技合作与创新迈向新的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