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室参观交流

发表日期:2021-03-16来源:放大 缩小
2021316日上午,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宗康等一行六人来我室参观交流。我室副主任宋术岩等陪同参观。 

首先,宋术岩研究员带来访人员参观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等情况。然后,双方人员在会议室就我国城市轨道车辆轻量化技术发展现状、镁合金在轨道车辆中的应用前景及目前应用的主要技术难点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899年,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我国唯一能同时自主研制并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发动机、城轨车辆的轨道交通行业国家重点大型企业。新中国成立之初,确立为我国机车车辆设计主导厂和生产制造基地,援建了近十家铁路同行业企业,被党和国家领导人赞誉为机车摇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