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程霜枫到所调研并慰问张洪杰院士

发表日期:2020-01-07来源:放大 缩小
  12日,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程霜枫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围绕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备工作和稀土领域合作进行交流。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张洪杰院士、党委书记邹泉清、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新波、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备副组长廖伍平研究员等接待到访客人。

程霜枫介绍了赣州市近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感谢支持、对接需求、推动合作。感谢长春应化所长期以来与赣州开展科技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尤其是在稀土研究院筹备过程中,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企业需求进行合作,共同推动稀土产业发展。筹备过程中遇到相关配套服务问题,赣州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协调解决。

杨小牛回顾了长春应化所多年来与赣州市在稀土领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长春应化所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与江西省开展了稀土分离技术合作,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的指示要求,全力支持参与建设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稀土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在稀土绿色分离与高纯化、稀土材料的高端利用等方面共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张洪杰介绍了我所在稀土资源利用方面的优势及产业化应用成果,廖伍平介绍了我所参与筹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张新波介绍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和代表性科研成果情况.

双方围绕稀土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程霜枫一行还在邹泉清等陪同下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

交流

程霜枫副市长向张洪杰院士赠送慰问纪念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