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熊绍员参观长春应化所并调研我室

发表日期:2019-08-15来源:放大 缩小

  813日,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熊绍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围绕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建设和稀土领域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等参与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和张洪杰院士等接待到访客人。 

  熊绍员介绍了江西省近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与中科院在稀土领域科技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稀土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总书记的指示给稀土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守初心、担使命,新起点、再出发,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稀土高值化利用与高端应用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希望长春应化所持续给予技术支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合作打造国家级稀土研发平台,为稀土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杨小牛回顾了长春应化所多年来与江西省在稀土领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长春应化所从上世纪50年代起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稀土分离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分离出15个单一稀土元素,在稀土分离、高纯化、发光、催化、合金、储氢、晶体、光电探测等研究领域具有较深厚的科研积累和较强的研发优势。长春应化所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稀土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聚焦稀土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全力支持中科院与江西省共建国家级稀土研发基地。 

  张洪杰简要介绍了我所在稀土资源利用方面的优势及产业化应用成果。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新波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代表性科研成果情况。 

  熊绍员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展馆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