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长春市工商联主席、吉通集团董事长李吉宝一行来所交流并参观我室

发表日期:2018-06-05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9日下午,长春市工商联主席、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吉宝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合作交流,薛冬峰副所长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和科研三处刘文广副处长等接待了李吉宝董事长一行

薛冬峰副所长对李吉宝董事长前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吉通集团是国内生产汽车零部件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在汽车相关产业方面拥有雄厚实力。长春应化所是国内化学、材料领域知名的研究基地。双方围绕汽车轻量化领域优势互补、研发与生产相结合,具有广阔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合作关系,互信互利、共同发展,积极推动长春应化所优质科技成果在吉通集团转化发展,努力为长春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吉宝董事长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进一步拓宽双方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企业和科研院所新的跨越式的发展。吉通集团正在搭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汽车产业化平台,急需像长春应化所这样的优质国立科研机构参与其中,共享发展成果。同时由于双方均位于长春,交通优势明显,能够顺利实现优质技术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对长春其他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发展能够起到标杆示范性作用

会上,来自课题组的5位研究人员就车用新型高分子材料、新型稀土镁铝中间合金、新型工业污水处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情况和最新成果。 双方就相关项目的对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李吉宝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及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