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张宏教授来我室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7-08-21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9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张宏教授应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名为“Size Matters: Revisit of luminescence upconversion in nanocrystals.”的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报告中,张宏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上转换发光机理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了开创性的材料设计理念和实验表征手段。引起了与会者的启发与灵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张宏,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1985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长春物理所获硕士学位,1993年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就职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他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有机分子和蛋白质的光诱导的基本过程,生物功能纳米材料的光物理和结构设计,特别是生物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他是LaserLab Amsterdam(LaserLab Europe的一部分)成员,荷兰QuantiVision Institute创始合伙人,欧洲科学技术合作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时他也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国际评委。他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Nature,Chem. Rev.,Chem. Phys. Rev,JACS,ACS Nano,Phys. Rev. Letters等多种重要期刊上,并获得数项欧洲专利。

报告现场

颁发讲座纪念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