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长春应化所2016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第二批)开幕

发表日期:2016-08-24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16年暑期夏令营(第二批)开幕式在所教育大厦顺利举办。

开幕式由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主持,安立佳所长、薛冬峰助理等出席了开幕式。安立佳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长春应化所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学子参加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

安所长希望在这短短的五天里,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走进实验室,认真观察、聆听、体会和感悟,更希望大家能够怀着对科学的满腔热情,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薛冬峰助理向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应化所的基本情况,指出,应化所是一个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战略高科技技术研究和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无论是师资队伍,科研设施,经费配制,还是学生论文发表情况,都名列全国前列。对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应化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青年才俊卢宇源副研究员从“节制、责任、兴趣、选择、思考、合作”这六个方面引经据典,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诠释如何从优秀到卓越。学生会主席张子建分享了在应化所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风趣幽默的话语博得全场笑声一片。

最后,刘靖宇主任再一次说明了应化所的招生政策,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做出无悔的选择。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以及所有夏令营成员在教育大厦楼前合影留念。

薛冬峰助理介绍应化所基本情况

第二批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