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院前沿局局长高鸿钧院士一行来应化所调研并参观我室

发表日期:2016-07-15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下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副局长黄敏一行来所调研“一三五”战略布局和实施进展情况,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等陪同调研。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杨小牛副所长、薛冬峰助理,倪嘉缵院士、王佛松院士、张洪杰院士以及重点实验室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安立佳所长对高鸿钧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前沿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小牛副所长汇报了长春应化所的基本概况、重点研究平台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主要科研进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听取汇报后,高鸿钧局长对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所高水平产出多,学术氛围浓厚,园区环境优良。他对科学家心系研究所的胸怀和科研人员的脚踏实地表示赞赏,希望研究所要做好科学传承,把一代代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坚持下去,扎实稳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蓬勃发展。

高鸿钧局长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稳定、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介绍了院在高层次人才稳定与培养和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组织等方面的新思路和举措。

调研期间,高鸿钧局长一行还参观了科技展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各项工作的进展。

座谈

参观应化所展馆

参观稀土室展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