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青年骨干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6-06-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应用化学交流论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扩大应用化学交流论坛影响,拓展中青年骨干交流范围,第十二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暨“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青年骨干学术交流会” 于6月1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由东北师大化学学院与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应化所青促会小组协办。

东北师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阳光教授在会上致辞,他对应化所的青年骨干前来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东北师大与应化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应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周亮也表示,应化所与东北师大“门当户对”,地理位置仅有一街之隔,今后将借助这些便利的条件,持续推进两个单位青年骨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来自应化所的逄茂林研究员、林园副研究员、艾可龙副研究员,来自东北师大化学学院的臧宏瑛教授、邹小勤教授、陈维林副教授分别以“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拓扑结构对细胞生长分化行为的诱导”、“新型的吸附剂用于水体有害物质去除的研究”、“功能化多酸基杂化材料的组装及性能研究”、Carbon Dioxide Capture in Porous Materials、“多酸型宽光谱无机光敏剂的研制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为题,做了学术报告。邹小勤教授与逄茂林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会议。

学术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活跃,报告人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牵头,由规划与信息处负责组织实施。目的在于加强所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沿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2016年论坛活动将更加关注材料领域,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

东北师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阳光教授致辞

应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周亮副研究员致辞

合 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