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调研长春应化所

发表日期:2016-06-16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5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科技部秘书长徐建培、基础司司长马燕合、高新司司长秦勇,吉林省副省长姜有为、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志国、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等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胡立志、杨小牛、所长助理薛冬峰,汪尔康院士、张洪杰院士、杨秀荣院士以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志刚书记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并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和聚酰亚胺纤维研发基地,与一线科研人员交谈,详细询问了合成橡胶和聚酰亚胺项目的研发进展、应用前景、产业化和竞争优势等情况。

随后,王志刚书记听取了杨小牛副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总体情况汇报,了解了长春应化所的基本概况、近五年科研进展、北区重点孵化项目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志刚书记对长春应化所在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和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取得了很大成就,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中科院和科技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指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战略层面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志刚书记重点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使全国科研人员倍受鼓舞,我们迎来了又一个“科学的春天”。希望科研人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在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科研经费的同时,遵循科技活动规律,真正用好科研经费。他突出强调了原始创新的重要性,指出没有原创性,科技就很难走在前面,就不能掌握主动权。要加大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的投入,加速产出原创性成果。最后,他表示,科技部会一如既往地服务科技人员,依靠科研创新主体和科研团队,进一步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支撑和服务。

参观展馆

座谈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