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姜有为副省长调研长春应化所成果转化情况并与我室研究员交流座谈

发表日期:2016-06-06来源:放大 缩小

6月3日下午,吉林省副省长姜有为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成果转化情况。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志国、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等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杨小牛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姜有为听取了长春应化所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汇报。杨小牛副所长详细汇报了已转化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正在实施项目的组织情况和未来具有转化前景项目的谋划情况,概括介绍了建议建设国家实验室的构想。

调研期间,姜有为还与陈学思、牛利、王立民、白晨曦、李成宇和高凤翔等科研人员,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和成果转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座谈交流,并听取了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收益分配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姜有为强调,刚刚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对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了重要部署,下一步吉林省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真正让有贡献的科技人员“名利双收”。

姜有为对长春应化所的成果转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在各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在东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积极引入投资推动成果在本地转化,很受感动。吉林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长春应化所的创新能力提升和科研成果转化,期待未来持续提升和加快成果产生能力和转化速度,推动更多成果在省内转化。

邹泉清书记感谢省政府和科技厅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对应化所创新发展的极大关切,并表示一定认真研究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梳理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继续推动成果在吉林省转化。

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