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周亮副研究员主持长春应化所-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交流

发表日期:2016-04-25来源:放大 缩小

2016年4月21日,来自上海应物所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代表在人事教育处唐斌处长带领下应邀来所,与我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共聚教育大厦,开展深层次学术交流。

长春应化所监察审计处孙焕处长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孙处长代表应化所向来宾表示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研究领域、人员构成及主要研究成果。上海应物所人教处唐斌处长介绍了上海应物所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加强两所互相了解,促进双方学术合作。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青促会长春应化所小组组长周亮副研究员与青促会上海应物所小组组长李迪研究员共同主持。上海应物所会员代表李迪、陈楠和张林娟分别做了题为“纳米等离子体纳米粒子的传感与催化”、At the Interface Between Nanomaterials and Cells和“同步辐射吸收谱学技术在能源材料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所会员代表林园、艾可龙、周亮分别做了题为“拓扑结构对细胞生长分化行为的诱导”、“新型的吸附剂用于水污染物富集去除的研究”和Application of Rare Earth Complexes as Sensitizer in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针对热点学术问题展开深层次讨论和交流,学科互补与领域交叉碰撞出科学思想的火花,激活了参会人员的灵感。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参会青促会会员的视野,还加深了两所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所青年科研人员的深厚友谊,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术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