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东北师大附中学生参加长春应化所公众开放活动

发表日期:2015-11-20来源:放大 缩小

“玉米做的杯子?”、“二氧化碳材料能生产环保塑料袋?”、“3D打印‘变’出Hello Kity”、“快速去除水中油污”、“直接用交流电驱动的新型LED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公众开放活动现场,高中生们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神奇和化学的魅力。

为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展示科技创新魅力、传播科学知识、提升研究所公众影响力,11月18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科普基地”??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免费开放,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200余名中学生来所参加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在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区,薛冬峰所长助理、王成副主任、张粟副研究员、杨茂华,逯乐慧主任、陈卫副主任和刘俊副主任、张吉东副研究员带领同学们等通过参观展室、现场演示、互动体验、展播视频和发放资料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成果,通俗易懂地讲解演示了与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等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和新技术,并现场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可亲手操作的趣味实验,使重点实验室成为同学们的“化学课堂”;在应化所科技展馆,大家了解到应化所的深厚历史、科研底蕴和典型成果,观看了系列产品和样品。

本次开放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公众展示了应用化学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对化学科学的兴趣和热爱,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浓厚的科学氛围,上了一堂精彩的化学课,更获得了一次寓教于乐的科普体验,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