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活动

发表日期:2014-07-09来源:放大 缩小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时5月17日,中国科学院迎来了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为积极响应科技部和中科院的号召,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展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此次公众开放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主要是向社会全面展示研究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热爱科学、零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激发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实验中学、省二实验、吉大附中、师大附中、长春十一高中、师大附小和吉林市中学的140余名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来所进行了参观。

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瑛、张吉东副研究员,徐国宝、陈卫副主任和王成副主任、张新波研究员、孙丛婷副研究员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成果,并带领大家到实验室、仪器平台和展室等进行了科研成果演示讲解和参观;在“吉林省省科普基地”??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大家了解到应化所的深厚历史和典型成果,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相关产品和系列样品;在教育大厦,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招生政策和科研环境等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科学知识,希望能多参与此类科普活动。

当日,长春应化所还组织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长春)”在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的主场活动。

每逢科技活动周和院省市重大科普活动,长春应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展馆都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了研究所的科普资源,发挥了科普基地的教育作用和科学传播责任。

合影

参观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科技展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