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包头钢铁集团到访长春应化所

发表日期:2014-04-0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7日,包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志泉,包头稀土研究院院长杨占峰等一行4人到访长春应化所。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周光远、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廖伍平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

周光远副所长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在稀土领域的科技平台建设和布局,并详细介绍了稀土镁合金、稀土催化剂材料、交流LED、稀土着色剂、宽温区镍氢电池等项目的进展情况。

孟志泉副书记介绍了包钢稀土运营情况及稀土行业发展态势。他表示,非常希望与长春应化所共同开拓镧、铈等稀土元素的下游应用领域,扩大市场规模,发展新型稀土功能材料,实现稀土资源的就地加工、转化,提升稀土资源的附加值。

双方就稀土清洁分离和稀土元素匹配利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发挥各自人才队伍和工程化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

双方交流

参观展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