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首届稀土催化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表日期:2013-09-06来源:放大 缩小

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组织举办的“首届稀土催化与应用研讨会(1st Symposium on Rare Earth Catalysis and Application)” 于2013年8月13-14日在长春顺利召开。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崔冬梅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稀土催化剂在高性能橡胶合成中的重要性。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侯召民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对稀土金属催化剂的合成、结构以及在有机化学与高分子化学的催化应用进行回顾与展望,并介绍了他们在有关氮气活化与固定的最新研究成果。之后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以及天津科技大学等15位教授做了相关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旨在分享稀土催化、橡胶合成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发展趋势、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资助和支持。

侯召民教授做大会报告

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