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稀土镁/铝合金配套交流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表日期:2012-04-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3年9月4日至7日,由吉林省军工科技创新协会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主办,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稀土镁/铝合金配套交流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会议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杰研究员主持。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研究员和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白绪贵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稀土镁/铝合金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了稀土镁/铝合金在高科技领域应用的重要性,希望科研人员研发出更多更好的高性能稀土镁/铝合金材料,努力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稀土镁/铝合金新技术、新应用的交流平台,共同分享稀土镁/铝合金在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国内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得到了全国稀土镁/铝合金领域的广泛关注。来自中科院、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发改委、相关企业集团以及从事稀土镁/铝合金基础、应用研究和生产的23家单位74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稀土镁合金材料、稀土铝合金材料”两大主题,交流稀土镁/铝合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产学研结合经验,研讨稀土镁/铝合金行业的发展趋势。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杨小牛研究员以及孟健研究员、马贤锋研究员和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王荣研究员、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何维维研究员、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郭子龙研究员等6位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中科院、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发改委等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该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良好平台,对于加快稀土镁/铝合金的科研水平和产业化能力,促进其在我国高科技领域的综合应用,从而促进稀土镁/铝合金材料行业又快又好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杰研究员主持会议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

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白绪贵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杨小牛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