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 姓名: 明军
  • 性别: 男
  • 专家类别: 研究员
  • 电话: 0431-85262592
  • 电子邮件: jun.ming@ciac.ac.cn
  • 通讯地址: 稀土大夏234室
    基本信息:
  •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课题主要包括金属(离子)(锂、钠、钾)电池材料及电解液关键问题及技术等。研究内容立足于基础,以解决企业界在电池材料制备、电解液配方以及电池设计等方面的难题为目标,服务于电池产品的实际应用。近5年已在ACS Energy Lett., ACS Nano, Nano Lett.,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文发表与金属(离子)电池研究相关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申请美国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国内外指导硕博士20余名。与美国、德国、瑞士、韩国、日本、沙特、意大利等国家的电池知名课题组建有良好合作关系。
    社会任职:
    研究方向:
  •  
    教育和工作经历:
  • 2006.09--2012.03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硕士/博士;

    2012.03--2013.12 韩国汉阳大学博士后;

    2013.12--2015.02 日本东京大学项目研究员;

    2015.02--2017.12 沙特阿不都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

    2017-12--至今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代表性论文:
  •  
    获得荣誉:
  • 2016-2017年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创新奖20万USD.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 2018-2018,企业横向,高比能一代锂硫电池研究技术开发

    2019-2023,面上项目,电解液添加剂对锂离子溶剂化层的影响以及与石墨电极稳定性的构效关系研究

    研究资助:
    研究兴趣:
  • 电解液及电极界面动力学研究

    高能电池设计及失效分析

    锂硫电池基础及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