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测服务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列表

仪器设备列表

粉末X射线衍射仪

发表日期:2019-03-24来源:放大 缩小
仪器设备介绍
X射线粉末衍射是利用不同构象和晶型的粉末固体对X射线有其特殊的衍射方向和强度,得到特征衍射谱可以有效地对常见的物相进行鉴别和分析。同时,该方法的理论发展和应用也不断深入,有大量的应用程序可用于原始数据的初处理,衍射谱的指标化,晶胞参数的计算,空间群的求取,进一步还可进行原子坐标的求取等。药物尤其是有机药物其构象复杂,同一种分子可得到不同的物相,每一种物相在化学性质和性能方面有很大的不同,而X射线多晶衍射是最好的判定方法。
名称:Bruker D8 X射线粉末衍射仪
型号:Bruker D8
国别:德国
厂别:德国Bruker AXS 公司
日期:2009.8
价格:67.2万
仪器现状:正常
联系人:邓瑞平、张春杨
电话:13694300297、13180821664
电子邮件:dengrp@ciac.ac.cn\chyzhang@ciac.ac.cn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扫描模式:广角5o?160o,步进扫描
2、布鲁克X射线光管:2.2KW铜靶
3、工作电压、电流:40KV、40mA
4、测角仪精度:0.0001o
5、狭缝配置:梭拉狭缝2.3o,发散狭缝,接收狭缝
6、滤波器:镍滤波器,石墨单色器
7、检测器:NaI晶体闪烁计数器
仪器选件及功能
EVA物相分析软件、TOPAS线性分析软件、Rietveld分析软件、晶粒分析软件CRYSIZE、指标化分析软件INDEX、PDF卡数据库
检测项目
多晶粉末物质的X射线的衍射,从而解析多晶晶体结构。
 
检测标准
JY/T 009-1996 转靶多晶体X射线衍射方法通则
GB/T 30904-2014无机化工产品晶型结构分析X-射线衍射法
主要工作
1. 晶粒大小的表征:测量衍射峰的半峰宽。
2. 物相分析:半导体膜等表面生长纳米材料的研究,在单晶片或其它衬底上利用各种工艺长出不同的物相。
3. 材料结构的全面表征:物相、晶粒大小、微应力等,如纳米陶瓷的结构和性能的全面表征。
4. 物质结构分析:精确测定物质的晶体结构参数。
5. 定性和定量分析:对粉末样品中不同的物相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代表论文
1. An NCN-pincer ligand dysprosium single-ion magnet showing magnetic relaxation via the second excited state, Scientific Reports, 2014,4, 5471-5477.
2. Strong axiality and Ising exchange interaction suppress zero-field tunneling of magnetization of asymmetric Dy2 single-molecule magnet, J. Am. Chem. Soc. 2011, 133,11948–11951.
3. Equatorially Coordinated Lanthanide Single Ion Magnets, J. Am. Chem. Soc. 2014, 136, 4484?4487.
专利
支撑项目
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功能配合物化学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稀土配合物磁弛豫调控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服务单位
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