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测服务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列表

仪器设备列表

电子万能试验机

发表日期:2019-03-24来源:放大 缩小
仪器设备介绍
电子万能试验机又称之为万能材料试验机,它主要是集拉伸、弯曲、压缩、剪切等功能于一体的材料试验机,主要用于金属、非金属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是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工程质量监督站等部门的理想检测设备。电子万能试验机是现代电子技术与机械传动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充分发挥了机电各自特长而构成的大型精密测试仪器,可对各种材料进行拉伸、压缩、弯曲、剥离、剪切等多项性能试验,且有测量范围宽、精度高、响应快等特点。工作可靠,效率高,可对试验数据进行实时显示记录、打印。
名称:电子万能试验机
型号:DDL100
国别:中国
厂别: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期:2013.7
价格:20万
仪器现状:正常
联系人:张德平
电话:0431-85262912 13756658986
电子邮件:zdeping@ciac.ac.cn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最大试验力:100KN
力测量精度:在负荷传感器容量的0.4%~100%范围内,精度为示值的±0.5%
变形测量精度:在引伸计量程的2%~100%范围内,精度为示值的±0.5%
横梁位移测量:分辨率高于0.001mm
横梁速度范围:0.005~500mm/min无级,任意设置
位移速度精度:优于±0.5﹪(空载、检测距离大于20mm)
速度负荷容量:50mm/min以下允许最大负荷
试验空间宽度:540mm
夹持范围:圆试样:Φ8~Φ22
夹具形式:标准配置为拉伸、压缩、弯曲夹具,楔形、气动、平板、盘绕、滚轮、液压、台肩等可选。
仪器选件及功能
电子万能试验机,不用油源。所以更清洁,使用维护更方便,它的试验速度范围可进行调整,试验速度可达0.001mm/min-1000mm/min,速比可达100万倍之多,试验行程可按需要而定,更灵活。
测力精度高,有些甚至能达到0.2%.体积小,重量轻,空间大,方便加配相应装置来做各项材料力学试验。真正做到了 一机多用。目前国内的主流试验机厂家生产的电子万能试验机,均可以做到载荷控制,应变控制,位移控制所谓的 三闭环控制。
电子万能试验机,广泛应用于各种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医药、食品、木材、铜材、铝材、塑料型材、电线电缆、纸张、薄膜、橡胶、纺织、航空航天等行业进行拉伸性能指标的测试,同时可根据用户提供的国内、国际标准定做各种试验数据处理软件和试验辅具。
数字显示电子万能试验机适合于只求力值 抗拉强度 抗压强度等相关数据的用户。如需求取较为复杂参数,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是您更好的选择。从性价比来说,30T以下的电子万能试验机更有优势。
检测项目
力学性能(拉伸强度、屈服强度、延伸率等)
 
检测标准
GBT 228.1-2010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主要工作
电子万能试验机是进行金属、非金属及复合材料的拉伸、压缩、弯曲、剪切等力学性能测定的试验设备。适用于各行业力学试验室和质量检验部门的材料力学特性试验。
代表论文
1. Deping Zhang, Qiang Yang, Dongdong Zhang, Fanqiang Bu, Hong Zhou*, Jian Meng*, Effects of substitution Nd in a sand-cast Mg-2.5Nd-0.6Zn-0.5Zr alloy with x wt.% Sm (x = 2.5, 4, and 6), J. Rare Earths. 35 (2017) 1261-1267.
2. Fangqiang Bu, Qiang Yang, Kai Guan, Xin Qiu, Deping Zhang, Wei Sun, Tian Zheng, Xiaopeng Cui, Shicheng Sun, Zongmin Tang, Xiaojuan Liu*, Jian Meng*. Study on the mutual effect of La and Gd on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Mg-Al-Zn extruded alloy.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16 (688): 1241-1250.;
3. Qiang Yang, Fangqiang Bu, Xin Qiu, Yangde Li, Weirong Li, Wei Sun, Xiaojuan Liu*, Jian Meng*. Strengthening effect of nano-scale precipitates in a die-cast Mg-4Al-5.6Sm-0.3Mn alloy.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16 (665): 240-250.
专利
支撑项目
1. 吉林省科技厅项目-吉林省稀土有色金属合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服务单位
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