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测服务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列表

仪器设备列表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发表日期:2019-03-24来源:放大 缩小
仪器设备介绍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就是根据物质的吸收光谱研究物质的成分、结构和物质间相互作用的有效手段。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可以在紫外可见光区任意选择不同波长的光。物质的吸收光谱就是物质中的分子和原子吸收了入射光中的某些特定波长的光能量,相应地发生了分子振动能级跃迁和电子能级跃迁的结果。由于各种物质具有各自不同的分子 、原子和不同的分子空间结构,其吸收光能量的情况也就不会相同,因此,每种物质就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吸收光谱曲线,可根据吸收光谱上的某些特征波长处的吸光度的高低判别或测定该物质的含量。
名称: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型号:U3310
国别:日本
厂别:日立公司
日期:2008.11
价格:16.45万
仪器现状:正常
联系人:黄珊珊
电话:0431-85262434
电子邮件:huangss@ciac.ac.cn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日立U-3310采用两个单色器,杂散光更小,适合于光学工业的各种光学材料分析。高分辨率凹面衍射光栅聚焦光路系统;双光束设计,采用高灵敏光电倍增管检测器
波长范围:190-900nm
波长精度:±0.3nm
带宽:0.1nm、0.5nm、1.0nm、2.0nm、4nm、5.0nm(6阶)
杂散光: U-3310 0.0003%T(220nm,Nal;340nm,NaNO2)
光度范围: U-3310 -2.0~4.0Abs
 
检测项目
吸收光谱曲线
 
 
 
检测标准
GB/T 9721-2006 化学试剂分子吸收分光光度法通则(紫外和可见光部分)
主要工作
有机化合物对紫外光具有吸收光谱特征:形状、峰的数目、波长位置及λmax(化合物特性参数),可作为定性依据。
定量分析。通过与已知浓度的溶液比较,测定出未知浓度样品的浓度。
 
 
代表论文
1. Up-Conversion Cell Imaging and pHInduced Thermally Controlled Drug Release from NaYF4:Yb3+/Er3+@Hydrogel Core_Shell Hybrid Microspheres,ACS Nano,2012,6,3327-3338.
 
专利
 
支撑项目
 
 
服务单位
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