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仪器展示

大仪器展示

单晶X射线衍射仪

发表日期:2019-03-24来源:放大 缩小
仪器设备介绍
单晶X射线衍射仪用以测定一个新化合物(晶态)分子的准确三维空间(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等)及分子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它广泛用于化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物理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可用于中小分子直至大分子晶体的分子结构分析,绝对构型测定及精密电子密度测定;对孪晶、微小晶体有良好的适应性。对研究结构与性能及生物活性的关系,以及新材料的设计提供可靠的基础。
名称:X射线单晶衍射仪
型号:Smart APEX II
国别:德国
厂别:德国Bruker AXS 公司
日期:2009.8
价格:155.5万
仪器现状:正常
联系人:邓瑞平、张春杨
电话:136.94300297、13180821664
电子邮件:chyzhang@ciac.ac.cn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布鲁克第一代密封X射线管(Mo靶)
CCD探头无束锥,1:1耦合,光学纤维长度仅1 mm,无图象畸变,灵敏度高。
映象面积62 mm×62 mm,4 K CCD芯片,其面积大容量高,象素分辨率高:15 μm×15 μm,量子效率>170电子/X光子(Mo),暗流低(0.1el/pix.sec)。
芯片有四个寄存器输出通道口,有效读出速度。
APEX CCD井深3.2×107个电子,20位动态范围,有利收集强反射而不溢出。
磷光膜可同时使用于Mo和Cu靶光源,Mo、Cu光源互换简便。
敞开式三圆测角仪。
低温装置。
仪器选件及功能
配备先进的CCD面探测器(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和低噪音)
仪器还配备液氮低温装置(可进行低温状态下(室温至90K)的晶体结构分析)
检测项目
单晶物质的X射线的衍射,从而解析晶体结构。
 
检测标准
JY/T008-1996四圆单晶X射线衍射仪测定小分子化合物的晶体分子结构分析方法通则)
主要工作
晶体结构或分子结构的常规测定(包括晶体的点阵常数,对称性,分子的三维立体结构,键长、键角、构型、构像及分子在晶格中的排列状况)。
分子绝对构型和晶体绝对结构测定
精密电子密度测量
孪晶结构分析
超结构和无公度调制结构分析
代表论文
1. An NCN-pincer ligand dysprosium single-ion magnet showing magnetic relaxation via the second excited state,Scientific Reports, 2014,4, 5471-5477.
2. Strong axiality and Ising exchange interaction suppress zero-field tunneling of magnetization of asymmetric Dy2 single-molecule magnet, J. Am. Chem. Soc. 2011, 133, 11948–11951.
3. Equatorially Coordinated Lanthanide Single Ion Magnets, J. Am. Chem. Soc. 2014, 136, 4484?4487
专利
支撑项目
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功能配合物化学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稀土配合物磁弛豫调控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服务单位
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
附件: